智聯服務加快全球布局

發佈日期:2021/10/12

圖片來源:智聯服務官網

宏碁集團旗下系統整合服務商智聯服務,聚焦半導體客戶資訊系統建置及雲端系統產品整合應用,半導體龍頭大廠與其相關供應鏈皆為智聯服務的客戶,半導體產業相關上、中、下游眾多客戶即貢獻了智聯服務七至八成營收。近年半導體廠不斷擴大投資,帶動智聯服務的成長一路往上。

智聯服務總經理韓政達表示,過去的產品比較單一化,是使用者的需求追著產品技術走,如今市場上的 solution 五花八門,很容易造成客戶的選擇障礙,這時候選擇的 SI 對產品面理解的深度、廣度,和長遠的佈局,都將影響企業主選擇方案之後帶來的效益。

智聯服務掌握了系統整合產業主要的 3 個趨勢:全球化加在地化、跨產業合作、專業服務委外。韓政達認為,其實台灣在發展 SI 已相當到位,很多在地的 SI 公司都具備很好的質量,但現今客戶已有明顯往全球化延展的趨勢,並進而打造世界工廠,業界各大公司需要的服務能量不再侷限於台灣。再者,以單一 SI 要滿足所有的客戶勢必越來越難做到,橫向的整合也就是跨產業合作,成為大趨勢。智聯服務百分之百持有的宏達服務,主要提供竹科園區半導體相關企業專業資訊人力及外包服務,使得整體服務更加完善。

韓政達強調,在智聯服務成立時定位為 ”原廠培養出來的 SI“,原廠的服務能量具備廣度,助力客戶往全球化發展,如虎添翼。也希望透過智聯服務的平台和宏碁全球廣大的佈局,能夠橫向結合盟友,跨產業合作,幫助台灣很高的SI服務能量,讓全世界看見。

據了解,智聯服務想打造企業客戶的「全方位服務經理人」,提供企業在 IT+OT 的整合方案,並協助企業提升 ESG 的發展;未來在 IT 的基礎架構建設上,智聯服務將更深度持續以合縱連橫的發展方向前進,而在偕同雲端及 SaaS 相關的服務也成為未來主要的重點佈局。亦有計畫與 OT 領域的公司結盟,協助企業從 IT 往串聯 OT 全方位的優化發展,逐步佈建更完整的產品線。

智聯服務當前在系統整合產業裡規模雖不算大,但勇敢地選擇了一條佈局全球服務的艱難道路,相信在宏碁集團全球豐沛資源的加持下,持續掌握半導體全球廣大的市場,加上精準的佈局,未來極具成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