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2 精彩落幕 以創新科技共創美好世界

發佈日期:2022/01/11

全球科技盛事 CES® 2022 於上週正式閉幕,本次展會首次亮相超過上千款透過創新科技面對全球挑戰的科技產品,並有超過 2,300 間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商(包括 800 間新創企業)展示汽車科技、人工智慧、數位健康、智慧家電等創新科技。CES 在近兩年後重返拉斯維加斯,推出共 11 個室内外場地歡迎逾 40,000 位與會者,其中有超過三成與會者來自 119 個不同國家地區,而有 1,800 間全球媒體一同參與盛會。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總裁暨執行長 Gary Shapiro 表示:「CES 2022 在本週帶來的創新科技,不但為產業帶來變革,更在醫療保健、農業甚至永續發展等國際議題上提出解決方案。展會上洋溢著大家互動的歡樂,並透過科技產品帶來五感上的創新體驗,重新定義未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執行副總裁暨執行長 Karen Chupka 表示:「本次 CES 2022 匯聚了科技產業,透過業界合作、建立夥伴關係、促進貿易以及推進經濟發展,成功助攻全球商業活動。在兩年無法實體交流下,我們很高興能再次把大家聚集一起,在 CES 2022 中親身體驗最新的創新科技。」

CES 2022 重點趨勢
CES 2022與各大品牌合作,包含:博世、 佳能、 海信集團、 宏達電、LG 電子、 輝達、三星電子、 索尼、 Panasonic 和高通,展現多個刺激商業、影響市場的創新科技。重要趨勢包括:

汽車科技
汽車科技是今年展覽的重點,並有超過 190 間汽車公司參展,包含 BMW、Hyundai、印地自動駕駛挑戰賽、斯泰蘭蒂斯及越南首間汽車製造商 VinFast。

數位健康
今年展會的亮點包含最新遠距醫療技術、互相串聯的健康設備,以及可穿戴設備的健康功能更新。參展商如亞培、 Essence 及 Baracoda Daily Healthtech,讓消費者可以更輕鬆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2022年的熱門話題之一,此技術讓科技產品變得更具智慧、更高效及客製化,促進農業、醫療保健、汽車工業、製造業及娛樂事業等產業發展。此次參展的 John Deere 及 Beyond Honeycomb 分別展出首個全自動拖拉機,以及協助準備及烹調客製化餐點的人工智慧機器人。

新創企業
今年新創專區 Eureka Park 匯聚超過 800 間、來自 19 個不同國家地區的新創企業。其中著名新創包含 SkyDrive 空中巴士; ScenTronix 及其 EveryHuman 演算法香水(Algorithmic Perfumery),以及以人工智慧驅動的全自動廚餘監測系統 Orbisk 。 Venetian Expo 展區則首次設立歐洲展館,重點展示歐洲最新的科技。

主題演講
CES 邀請全球各界業領袖分享主題演講,包含 三星電子副主席、執行長暨 DX(Device eXperience)部門負責人 Jong-Hee Han、通用汽車董事長兼執行長 Mary Barra,以及雅培總裁兼執行長 Robert B. Ford 為 CES 帶來史上首場醫療健康主題演講。艾美獎得獎者暨福斯商業主播 Liz Claman 及 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 所有人 Erin 與 Faith Ozmen 亦在 CES 科技領袖晚宴上發表演講。

CES 2022 成功吸引超過 40,000 名與會者,其疫苗接種證明、在室內佩戴口罩規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以及社交距離措施等線下健康措施亦獲 US Travel Association 表揚。

參與 Eureka Park 展演區的新創企業之一  ScenTronix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 Frederik Duerinck 表示:「CES 為 ScenTronix 提供一個直接與消費者、潛在業務合作夥伴和投資者聯繫的平台,幫助我們在美國下一階段的業務擴張。」

未能實體參與 CES 者可於 1 月 31 日前繼續於線上平台閱覽展會內容。Web Summit 為 CES 2022 的數位平台供應商,並為 CES 的實體和線上與會者帶來最好的體驗。

CES 2023 將於 2023 年 1 月 5 至 8 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許多參展商已申請參展,讓 CES 2023 更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