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式發布5G邊緣計算開源平台EdgeGallery

發佈日期:2020/08/06

華為於6日正式發布業界首個5G邊緣計算開源平台EdgeGallery。華為表示,EdgeGallery聚焦5G邊緣計算場景,通過開源協作構建起MEC邊緣的資源、應用、安全、管理的基礎框架和網絡開放服務的事實標準,實現同公有雲的互聯互通,在兼容差異化異構邊緣基礎設施的基礎上,構建統一的MEC應用生態系統,釋放5G潛能。

華為指出,5G將帶來十倍以上的流量增長,其中80%以上的數據和處理將發生在網絡邊緣。MEC是5G的關鍵技術,融合網絡、計算、安全和運營等平台能力,雲邊協同,業務創新,為運營商帶來巨大經濟價值。5G邊緣計算開源平台的出現將使得構建一個可管、可控、可運營的5G MEC更加快捷和高效。

EdgeGallery是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騰訊、紫金山實驗室、九州雲和安恆信息等八家創始成員發起的5G邊緣計算開源項目,其目的是打造一個以「聯接+計算」為特點的5G MEC公共平台,實現網絡能力(尤其是5G網絡)開放的標準化和MEC應用開發、測試、遷移和運行等生命週期流程的通用化。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官網:www.edgegaller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