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DAY 2022規模再破紀錄 展出近百項人工智慧應用

發佈日期:2022/10/26




數位部成立後首場大型AI盛會「AI DAY 2022」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數位部長唐鳳致詞時表示,AI是輔助式智慧,相關應用還是要以人為主體,並在不破壞社會價值和常規的前提下,運用人工智慧,進行資料治理,帶動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朝向全民化發展,回應社會需求。因此AI DAY盛會不只是AI應用的交流,更是讓全民都能了解AI與生活關聯的平台。

唐鳳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2022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2, DCR)報告,台灣在全球63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11名,顯示台灣是站在世界級的數位實力上來發展AI相關應用。相信未來在產官學研和社群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技術發展,將讓國際看到AI如何成為促進更好未來的動力。

AI DAY 2022首日上午由11家產業公協會代表發表AI技術落地實證成果,下午AI點燈啟動儀式之後則分別展開各項AI應用趨勢論壇,如:台灣微軟、友達數位、利凌、東捷資訊等資通訊高階企業代表,分享「AI倫理」、「智慧製造」、「聯邦式學習」、「永續經營」,展現AI DAY走在世界議題最前方的決心,吸引大批觀眾聆聽及互動。

為期兩日的展會打造「國際館」、「新創館」、「落地應用館」、「人才淬煉館」四大展區,匯集國際大廠、新創廠商、場域需求業者、技術供應商、教育輔導單位等百家AI業者展出以及超過50場的活動及系列論壇。展出智慧醫療、零售、製造、交通等各行各業的AI應用,除了可現場觀摩體驗人工智慧,更為民眾專屬打造了AI普及互動設施和打卡場景,讓前來觀展的業者與民眾更加認識AI、了解政府推動數位轉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