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a韓政達理事長的話


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走向市場、走向國際

GloRa 是從中山科學研究院技轉民間的應用,是物聯網領域相當重要的低功率無線傳輸技術。在宏碁集團施振榮創辦人的號召下,秉持王道精神, 2019 年 10 月與交通大學林一平副校長發起成立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希望創建一個開放創新平台,業者可以運用 GloRa 具備的傳輸穩定、低功率、易維護、高資安性、具彈性規模、經濟效益等特性,自行建構採用 GloRa 技術的基礎應用,強化物聯網產業的發展。

未來包括GloRa(Global Radio)低功率無線傳輸在內的各項通訊技術,無疑是發展各種智慧應用的重要元素,而在單一技術無法滿足所有的需求下,策進會將更廣泛鏈結所有相關的領域廠商,成為能讓會員串接全球商機的平台。

台灣資通訊產業擁有從研發、設計到製造,非常完整而札實的基礎,而且幅員雖然不大,卻因為資源更為集中,讓台灣在發展智慧城市、智慧物聯網等應用時,能更快速地經過場域試驗,針對使用狀況調整應用模式,大幅增加發展智慧應用時的成功機會。

非常感謝施先生為策進會奠下穩固而良好的基礎,智慧物聯網應用的相關領域業者,將是策進會銜接市場最後一哩路的重要成員,未來目標是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強化與智慧物聯網應用業者的連結,智慧物聯網應用的業者也可以透過策進會這個平台,強化掌握市場商機,並藉由台灣市場的試鍊,走向歐美日等國際市場。

正如施先生一直期待著「夢幻國家隊」的產生,未來策進會將透過擴大產業鏈結,讓大家一起進向市場,一起走向國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