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業物聯網結合Edge Computer 建置符合工業4.0趨勢之智慧產線

發佈日期:2021/10/21


南京資訊產品企劃處IAD部許宏舟副理表示,一個符合工業4.0趨勢的智慧產線,需要具備四個要素,依序包括自動化(Automation)、遠端控制(Remote Control)、裝置的連結跟資料的蒐集、AI技術的應用。智慧產線會獲得的好處不少,第一個是品質控制獲得提升,第二個是可提供小量客製化生產服務,第三個是可隨時透過感測器監控產線,第四個是在工廠中的人機互動提供更安全的工業環境。
 
在打造智慧產線的解決方案上,南京資訊提供具備工業物聯網功能的Edge Computer,上面有許多I/O介面可以外接連接裝置、感測器與工業物聯網。除了常見的USB、CanBus、LPT、LAN、COM等介面之外,還可加掛Modbus Remote I/O Module來連接各式各樣的感測器,包含多功能連接介面、數位I/O介面、數位輸入與Relay輸出介面、熱電偶介面等,另外還有支援EtherCAT的Slave I/O的Module系列也能搭配使用。如此一來,就可以讓相關感測器數值透過Edge Computer進行收集與回傳,加速使用者智慧產線的設計與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