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力新國際等企業夥伴 「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啟動

發佈日期:2021/10/06


美國高通公司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攜手中華電信、力新國際、亞旭電腦、精英電腦、台灣微軟和XRSPACE等合作之「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正式啟動!計畫以國中為對象,選定台北新興國中、台南和順國中、高雄鹽埕國中率先導入。

在教育部資科司及三市教育局支持、協助下,搭載高通Snapdragon®運算平台、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精英電腦常時連網筆電,以及由高通Snapdragon驅動之XRSPACE的VR裝置,以及力新國際的系統安裝整合服務及教師培訓,中華電信5G網路,再加上亞旭電腦5G NR客戶端設備(CPE)解決方案,把教室設備和科技裝置連接起來,共同打造「5G創新科技學校」。三所示範學校領先全台推出5G創新科技學習課程,首先應用於英文課,並陸續發展理化、數學等課程。高通將協助學校導入創新軟硬體設備資源,並提供教師培訓,鼓勵教師運用尖端裝置、常時連網筆電及VR嘗試各項創新教學,包括校外教學及跨校共學等,以發揮5G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強化創新思考能力。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無線技術創新者,高通的使命是拓展5G技術,因應社會需求,提出解決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支援改善下一代的數位學習環境。疫情凸顯出遠距學習的重要性及迫切性,5G行動科技正是最佳解決方案。很高興在教育部支持下,我們能夠把搭載高通行動平台的常時連網筆電、VR裝置等創新科技設備引進課堂,並且透過5G行動網路環境、平台,整合VR課程內容,讓老師和青少年朋友,感受沉浸式、互動式教學和隨時隨地連網的自主學習體驗,運用創新科技協助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新興國中校長楊啟明表示,該校有很強創新力的科技中心,能夠成為「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用常時連網筆電和VR上課,老師、學生都將能在次世代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指出,疫情讓大家深刻體認數位學習的重要,能夠在5G網路環境中,在專家指導協助下,運用創新科技備課、上課,一定能加強學校師生的數位素質。鹽埕國中校長王俊哲均則強調,未來人才要數位化、要跨領域,5G創新科技學習,正是讓學校培養跨領域數位人才的最佳動力。
 
此外,投入建置「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的力新國際總經理黃銘達指出,透過力新的智慧教育服務體系,讓老師們的創新科技教材透過5G網路與筆電、VR裝置及課程內容整合呈現,真的感覺台灣數位教育即將起飛!
 
「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在教育部資科司指導下,於110學年度上學期,在三所示範學校開始實施。初期以英文及科學教育為主,由合作學校老師運用5G高速、低延遲、大頻寬特性,以及常時連網筆電、VR裝置串連教室情境,設計數位教學活動及學習單,並配合教育部適齡課綱發展教案,將5G技術融入實際課堂操作,展現5G高效能教學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