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發表結合健身車及辦公桌的eKinekt 酷騎桌 力倡活力和永續生活風格

發佈日期:2023/01/04




宏碁4日發表結合健身車及辦公桌的 eKinekt BD 3 酷騎桌,旨在提倡更永續和健康的生活風格。eKinekt BD 3讓使用者工作時也能兼顧運動,將腳踏板的動能轉換為電力,為機器供電及個人裝置充電;LCD 顯示器和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能提供騎乘資訊,讓使用者得以追蹤運動和工作期間的進展和成果,並根據自身需求,輕鬆調整自行車阻力、桌面和座椅的高低,無論工作或訓練都能更具靈活性和舒適度;並配有兩個 USB Type-A 連接埠和一個 USB Type-C 連接埠、一個物品掛鉤、一個飲料架,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

將動能轉換為可重複使用的電力

當腳踏板轉動時, eKinekt能將動能轉換為電力,以 60 RPM 轉速持續騎乘一小時,即能產生約75 瓦特的自發電量,並能為筆電和其他裝置充電,同時滿足工作及運動需求。 eKinekt BD 3的工作桌面及結構保護殼採用消費後回收塑料(PCR)所製成,體現宏碁致力在創新解決方案和永續環境間尋找平衡的長期承諾。

工作時的舒適度和便利性

eKinekt BD 3酷騎桌配有兩個 USB Type-A 連接埠和一個USB Type-C連接埠,可同時為多個行動裝置充電;後側亦設有LED動電能轉換指示燈,當踏板轉動時會亮起,表示動能正在被轉換為電力。 eKinekt BD 3具有寬闊的桌面,為使用者提供充足的工作空間,桌子高度和座椅位置皆可隨時依使用者需求,調整至最舒適的位置;並設計物品掛鉤及飲料專用架,讓使用者能輕鬆懸掛個人物品,或在騎乘時補充水分,同時避免飲品傾倒噴濺。

工作模式和運動模式

在工作模式時,使用者能將桌面向座椅位置拉近,在使用筆電打字和踩踏自行車時維持直立姿勢;而切換至運動模式時,僅需將桌面往前方推,即可增加前傾空間,如同一般自行車或健身車的騎乘姿勢,增加腿部空間和提升使用者踩踏板的力量。藉由精心的產品設計,使用者能利用工作空檔的休息時間,在有限的空間裡運動,保持充沛活力;爾後僅需將桌面移回原位後,即可再恢復為工作模式。 
 
透過專屬應用程式追蹤進度

eKinekt BD 3酷騎桌的專屬應用程式具人性化設計,能提供即時的騎乘時間、距離和速率等資訊,同時顯示預估消耗的熱量和發電量;使用者亦可在應用程式中輸入身高、體重、性別和年齡等個人資訊,以獲得更準確的追蹤數據。此外,專屬應用程式也能記錄使用者的運動歷程,以便追蹤個人進度和一段時間內的比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