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G大會】5GDNA VoNR+(新話音)工作組在世界5G大會上正式成立

發佈日期:2021/09/01

在世界5G大會現場,5G確定性網絡產業聯盟(5GDNA)下的5G VoNR+(新話音)工作組成立大會成功舉辦。工作組作為全球首個5G新話音產業合作陣地,由中國移動牽頭華為等10多家單位組成,將致力於推進VoNR+(新話音)標準技術及產業發展,做大產業生態,促進5G新話音產業繁榮。
 
5GDNA聯盟理事長楊澤民、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段曉東、華為公司雲核心網產品線副總裁趙躍以及紫光展銳、亮風台、鼎橋、愛立信以及海思等合作夥伴成員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大會。
 
一直以來,運營商話音業務都是用戶最可靠的通話選擇,5G和AR、VR等技術的結合,演進出可視化菜單、多媒體來顯、遠程協作等交互式通話業務,為方興未艾的5G市場打開了新的想像空間。VoNR+(新話音)工作組的應時成立,將引領這片新藍海健康發展。
 
對用戶而言,VoNR+新話音將開啟全新的溝通樂趣,切實感受到5G的獨特價值。例如在遠程協作業務中,當老人獨自在家不會操作家電時,家屬就可以在電話視頻裡,直接圈出要點擊的地方,老人就能實時看到標注的內容,非常方便高效。這項業務可以廣泛應用在老人看護、遠程維修、物品尋找、孩子輔導等日常生活場景,並可能會因此催生出新的行業。而且新話音業務不用下載任何APP,直接打電話就能使用,對用戶非常友好。

遠程協作展示
 
對話音產業而言,新話音業務的演進將重塑運營商通話入口價值,滿足人們新型信息消費升級的需求。據工信部披露,至2021年上半年,中國5G終端連接數就已達到3.65億,這將是一個極為龐大的5G新話音市場。
 
據悉,工作組成員在前期就已經做了許多技術標準研究、業務商用驗證等工作。如在2020年11月,中國移動研究院聯合華為等產業夥伴發佈了《5G VoNR+白皮書》,在2020年12月,浙江移動基於華為5G新話音解決方案,實現了可視化菜單、主叫來電秀業務的全球首呼。
 
未來,5G VoNR+(新話音)工作組將依托於5G確定性網絡產業聯盟,致力於發展成為全球化的合作平台,聚集更多產業夥伴力量,共同推動5G新話音的規模落地,不斷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更多人能享受到5G的獨特價值。(來源:華為雲核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