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群5G整合AIoT應用於智慧交通控制科專勇奪「智慧交通服務創新獎」第一名

發佈日期:2022/12/09




凌群電腦參與建置之「5G整合AIoT應用於智慧交通控制與管理平台之示範運行計畫–以蘇花路廊北上攔截圈」專案,勇奪交通部「智慧交通服務創新獎」評鑑第一名。此為交通部首次針對5G智慧交通應用,由產業提出申請之競爭型補助,獎項的成立在於協助產業與場域更加緊密合作,促成公私協力,使產業更靈活應用,達到雙贏目標。頒獎典禮於11月11日台北資訊月活動中公開舉行,由凌群電腦總經理帶領團隊代表上台領獎。

「智慧交通服務創新獎」評鑑的標準,納入評鑑委員、場域及電腦公會專案辦公室的綜合意見與評分。而凌群電腦本著在系統整合與雲端運算服務等領域的相對傑出表現,並在「5G整合AIoT應用於智慧交通控制與管理平台之示範運行計畫–以蘇花路廊北上攔截圈」專案中充份整合各家專長領域,帶領同業菁英獲得委員一致肯定。在應用場域上,亦由於實證結果確實減少對場域人力的支出,獲得場域的認同。因為專業服務跟認真的態度,也使凌群獲得電腦公會專案辦公室的認可,榮獲第一名殊榮。

此次獲獎專案,為凌群電腦自2021年11月攜手「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金岳工務段」導入智慧交通管理,透過5G專網與雲端平台建置,整合智慧影像攝影機蒐集即時車流量及停等車隊長度,運用AI車輛影像分析即時調控號誌執行,達成號誌攔截的最佳自動管理,打造蘇花改成為科技路廊,有助提升交控中心即時預警能力,對於連假疏運尖峰時段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服務,減少交控中心人力負擔。

凌群一路走來秉持著用心、專心、全力以赴的態度完成每一個專案,專案的成功,榮耀屬於每位盡心盡力投入的夥伴,除了感謝同仁配合之外,更感謝所有合作廠商的通力合作。凌群電腦並表示,希望藉由「5G智慧交通技術及創新應用」未來繼續納管更多的物聯網設備,帶動5G相關智慧交通產業服務應用升級躍進,提供民眾有感的智慧交通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