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遠傳電信與亞洲大學簽署MOU 驅動智慧醫療5G應用 5G資安防護掀新頁

發佈日期:2020/11/03

隨著台灣邁入5G新時代,伴隨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等各式應用加速成熟,5G網路建設為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垂直產業帶來新的發展商機。趨勢科技宣布與遠傳電信及亞洲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三方共同為智慧醫療創新應用揭開序幕,開啟5G運用在醫療領域的嶄新里程碑。

為加速發展實踐5G智慧醫療服務,結合三方技術及資源,展開包括醫療應用、資安及網路等業務合作,由趨勢科技提供專為5G專網打造的整合網路資安解決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趨勢科技MNS) 建置5G網路安全,遠傳電信架構5G 應用環境,以亞洲大學附設醫院為場域,共同打造安全創新的智慧醫療環境。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資訊安全是5G網路產業中不可缺少的基礎建設,在5G網路佈局階段即同步審慎規劃。我們很高興這次能與遠傳電信及亞洲大學攜手合作,藉由趨勢科技在網路安全專業領域數十年的豐富經驗,提供5G網路最全面、便捷、完善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協助醫療產業在5G資安建置上超前部署,提前防禦環伺且多變的資安風險。」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技術協助各產業串聯5G的關鍵整合能力,持續驅動5G垂直場域創新應用。此次與亞洲大學、趨勢科技的三方合作,不僅落實5G智慧醫療應用,也因應醫療領域高規格的通訊延遲性、資安防護需求,期待以5G助攻,加速醫療產業智慧化。」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近年亞洲大學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創新技術、臨床醫療數據持續精進突破,此次亞洲大學與趨勢科技、遠傳三方跨界合作,現階段以急重症血液透析機為合作目標,共同發展5G人工智慧先進醫療解決方案,並促成相關領域的專家交流與人才培育,打造安全的5G智慧醫療網。未來更將推廣到亞洲大學各科室與集團醫療院所,推動台灣發展更健全的5G智慧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