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遊戲Shape X智慧拳擊 推動後新冠狀健身運動

發佈日期:2023/03/07




在2019年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在疫情高峰時,全球染疫及因感染死亡人數也快速上升,但隨著疫苗的推出,全球中重症和死亡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不過新冠狀病毒疫情仍未消逝,所以我們要用健康的身體來對抗病毒。紡織產業綜合所與台隆集團及萬九科技共同合作開發「體感互動遊戲Shape X智慧拳擊運動系統」,該系統將紡織品與科技及運動健身整合,期藉由此系統能幫助確診者恢復體能,將致贈該系統予三軍總醫院復健部,於3月9日(四)下午2:30假三軍總醫院綜合大樓B1第五演講廳(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舉辦致贈儀式。

我們知道在新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後,有可能會造成確診者失眠、憂鬱、疲勞與肌肉酸痛等後遺症,除了藥物治療外,可採用身心復健方式,以協助確診者染疫後對抗新冠後遺症。紡織所與台隆集團及萬九科技共同合作開發的「體感互動Shape X智慧拳擊運動系統」,能讓確診者在染疫康復後,可透過智慧科技紡織品ShapeX回歸健康,使用者在穿戴智慧拳擊腕帶後,可隨著拳擊健身應用程式揮拳,在過程中能透過肢體運動,進行心肺訓練與增強肌肉等;另該系統除有運動的效果外,也同時讓使用者在遊戲期間,能適時的釋放壓力,以改善身心狀況。

能為能營造醫院為一個愉快、有趣的健身環境,讓病患至醫院診療時,可提升他們對運動的樂趣,促進身體的活動與減輕壓力,紡織綜合所與台隆集團與萬九科技共同捐贈「體感互動遊戲ShapeX 智慧拳擊運動系統」予三軍總醫院復健部心肺復健室,以過ShapeX體感遊戲,讓染疫者在恢復後,可以輕鬆運動恢復體能,享有健康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