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3精彩落幕!以劃時代創新科技解決全球挑戰

發佈日期:2023/01/09




首圖來源:CTA提供

CES® 2023 於美西時間1月8日正式落幕,在過去一週發表有助於解決全球挑戰的最新產品、技術創新及企業動態。本屆CES的參加人數超越預期,吸引11萬5千多名專業人士與會,成為繼2020年初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科技盛事。CES 2023共有超過3,200間參展商(包括1,000間新創)報名參與,展出交通運輸、數位健康、永續發展、Web3及元宇宙等領域的劃時代創新科技。

CES首度將展會主題聚焦於「共倡人類安全」,並與聯合國人類安全信託基金(United Nations Trust Fund for Human Security)和世界藝術與科學學院(World Academy of Art and Science)合作參與「人類安全(Human Security for All,HS4A)」計畫,推動全球公民享有食品安全,以及獲得醫療保健、個人收入、環境保護、人身安全、社區安全和政治自由的權利。本次在CES 2023亮相的創新產品不僅能夠協助解決全球性問題,包含獲取潔淨水源、保障食品安全、建構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提供永續能源解決方案、守護人身安全等,更展出可輔助身障族群的最新無障礙科技。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總裁兼執行長 Gary Shapiro 表示:「CES 2023再次匯集了來自各地的科技巨擘與頂尖企業,並透過展會裡的主題演講、記者會及新品發表會,向全世界證明實體活動正式回歸!在本屆CES系列活動中所發表的創新科技產品與技術將協助推動經濟成長、改善人類生活,並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CES 2023 數據統計,成就再創高峰!
  • 展覽淨面積將近220萬平方公尺(超過66萬5千坪),展會規模相較去年成長70%
  • 3,200多間參展商躬逢其盛,包含1,000間今年度新加入的參展商
  • 逾11萬5千名參與者(審計前數字)
  • 超過40,000位參與者來自140多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審計前數字)
  • 共有4,800間全球媒體與會,分別來自69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審計前數字)
  • 六成榮登《財星》全球500大企業排行榜的頂尖企業參與

CES 2023 熱門趨勢一次看
CES 2023匯集超過3,200間全球巨擘,包含亞培(Abbott)、亞馬遜(Amazon)、博世集團(Bosch)、BMW、佳能(Canon)、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Google、海信(Hisense)、強鹿公司(John Deere)、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微軟(Microsoft)、高通(Qualcomm)、松下集團(Panasonic)、三星(Samsung)、索尼(Sony) 及Stellantis皆推出創新產品,而本年度CES展會的主要趨勢則為:

人類安全:面對前所未見的全球挑戰,「人類安全」成為貫穿此次展會的核心主題,強調所有產業和各國之間的密切合作與技術創新,以及改善人類生活的重要性。

交通運輸:本屆展會共有逾300家車商參與展出,使CES 2023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車展之一。包含BMW、強鹿公司(John Deere)和Stellantis的主題演講,以及全球頂尖企業所發布的創新產品,皆聚焦於自動駕駛技術、電動車與橫跨陸海空的個人移動設備。參展商:Candela Marine Technology、通用汽車(GM)、Italdesign Giugiaro、賓士(Mercedes-Benz)、MobilEye、Waymo、RYSE、Volvo Penta。

數位健康:CES 2023帶領更多致力於發展數位健康及智慧醫療創新的頂尖品牌登上全球舞台,展現相關市場的快速增長,而此次CES所展示的創新技術則涵蓋數位療法(digital therapeutics)、心理健康、女性健康科技及遠距醫療(telemedicine)等多元領域。參展商:亞培(Abbott)、樂天健康(LOTTE Healthcare)、MedWand Solutions、歐姆龍健康事業(Omron Healthcare)。

永續發展:強鹿公司(John Deere)、樂金(LG)、三星(Samsung)和西門子(Siemens)等國際品牌皆演示如何透過創新技術來落實節能和提升發電量、助力農業邁向永續發展、推動智慧城市、協助大眾獲取潔淨水源等。參展商:3M、Bridger Aerospace、開拓重工(Caterpillar)及NexGen Power Systems、松下集團(Panasonic)、索尼(Sony)。

Web3 與元宇宙:CES 2023首度在展場內設置「元宇宙」專區,以極具開創性的感官技術,構建出結合沉浸式體驗與即時互動的數位世界。此外,由CoinDesk製作的CES Web3 Studio更成為本屆展會Web3、元宇宙和區塊鏈領域的鎂光燈焦點。參展商:Magic Leap、微軟(Microsoft)、OVR Technology、SK集團。

新創公司:CES展場內的Eureka Park展示了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法國、義大利、土耳其、香港、荷蘭、美國和烏克蘭等國家與地區1,000家新創公司的最新技術,包含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可再生紙張、有效減少食物浪費的人工智慧(AI)科技、聚光太陽能熱發電技術,以及保障人身安全的應用程式等。

CES 2023於美西時間1月8日精彩落幕,隨選內容將於2月底前在CES官方網站上提供。

CES 2024將於2024年1月9日至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