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5G大會26日將於廣州登場 聚焦5G賦能與共享共贏

發佈日期:2020/11/19

新增網頁1

照片來源:南方網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國大陸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辦的2020年世界5G大會,將於11月26至28日在廣州舉辦,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岸明表示,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2020年移師廣州。本屆大會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將充分體現5G對世界新經濟形態的牽引作用,5G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重要作用,凸顯5G促進傳統產業升級,「智惠」數字新生活,向世界展示5G賦能的作用和價值。

今年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由開幕式、主論壇、高峰論壇組成。11月25日先導論壇率先亮相,11月26日上午大會正式開幕,11月26日至27日主論壇、各高峰論壇陸續舉行。

十場高峰論壇各有側重,其中,「5G引領下的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體現順應國際環境趨勢,匯聚全球發展共識,凸顯5G引領數字經濟發展,成為緩解疫情衝擊、帶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並為可持續發展提供新的支撐。「5G與媒體業之變革、變局」、「5G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5G與數字生活新消費」、「5G與工業互聯網」、「5G與公共衛生、健康醫療」、「5G與智慧交通」等論壇凸顯5G在區域建設、產業升級、抗擊疫情、復工復產、供給側消費升級等當前社會重點關注領域發揮的賦能作用。「5G全球運營商」論壇從商用進程的角度展現5G如何主動擁抱產業與生活。5G賦能的源動力在於技術的先進性,「2020未來信息通信技術及戰略國際研討會」 「第三屆中國(廣東)人工智能高峰論壇」等技術論壇則充分體現了技術的前瞻性。

本屆大會吸引了國際知名嘉賓參會,包括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首席執行官洪曜莊、日本第五代移動通信推進論壇主席吉田進、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保羅·羅默等國際嘉賓將線上參會。近60位來自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中國鐵塔、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德國電信、西班牙電信、日本KDDI華為、中興、高通、vivo、諾基亞貝爾、格力、富士康等海內外企業的高管,鄔賀銓、張伯禮、柴洪峰等20餘位中外院士將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會。

大會並於11月26日至28日舉辦展覽面積約12000平方米的展會,匯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鐵塔、中國廣電五大運營商,以及華為、中興通訊、vivo、TCL等重量級企業。將重點展示應用於當前的5G優秀案例,凸顯5G惠及大眾、賦能行業的成果。展會分為新生活、新產業、新科技等展示主題。圍繞社會生產活動,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製造、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參觀者可親身體驗5G智慧生活應用,深入感受5G對於行業生產的推動,全面瞭解5G產業鏈上下游的新技術、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