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位產業知名人士為台灣讚聲 COMPUTEX 2021線上展會全面啟動

發佈日期:2021/05/26


▲COMPUTEX CYBERWORLD提供線上展覽商談與媒合服務,商務活動不中斷。

因應COVID-19疫情而進行的數位轉型,對全球產業來說是重要改變,尤其對以國際B2B商談為主的大型展覽產業來說,影響範圍更為深遠。科技大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面對疫情,COMPUTEX 2021特別推出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展平台,聚集了上千家ICT供應商,超過兩千件科技產品,並有四百則以上影音特輯,提供全年無休線上展覽服務,海內外買主與國內外專業人士,可透過線上商談與媒合功能,跟供應商進行約訪與聯繫,讓商務與採購活動不中斷。

TCA指出,今年COMPUTEX 2021主題聚焦5G、Edge AI、IoT、電競、未來車用科技、高效能運算(HPC)、資安、健康照護與新創等九大科技趨勢,邀請宏碁、威剛、Arm、華碩、友達、台達電、精英、佳世達、微軟、神通資科、微星、和碩、力積電、趨勢科技等近30位產業知名人士為台灣資通訊產業讚聲,歡迎海內外買家與台灣供應商互動,共同參與COMPUTEX CYBERWORLD!

COMPUTEX 2021科技年度盛會6月1日登場 COMPUTEX FORUM 2021同步亮相
TCA表示,COMPUTEX TAIPEI 2021將以為期一個月的科技年度盛會舉辦,時間為6月1日到6月30日,包括年度科技論壇、專家觀點影音、廠商新品發表、線上商務媒合等活動,讓全球科技產業在六月時期將目光聚焦在COMPUTEX。

COMPUTEX 2021年度重頭戲COMPUTEX FORUM 2021,也將在6月1日到3日進行線上直播,聚焦未來車用科技、半導體、AIoT、5G通訊、資安與新創創業等趨勢,有近40場次、60位以上科技大廠與重量級講師發表專家觀點,歡迎海內外科技產業、專業人士、新創業者、創投業者上網預先登錄,以便能準時線上收看!

多家科技大廠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平台發表影音產業觀察 解析台灣產業競爭力
COMPUTEX 2021線上展會正式開展前,TCA邀請多家科技大廠在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平台發表產業觀察,包括友達、和碩、力積電、趨勢科技、宏碁、華碩等,讓海內外買主了解台灣科技產業優勢。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同時也是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以COMPUTEX主辦單位身分發言,邀請國外買主透過COMPUTEX CYBERWORLD與台灣廠商線上洽談,也歡迎海內外專業人士,共同參與6月1日到3日將在線上舉辦的COMPUTEX FORUM 2021年度科技論壇。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產業觀察影片中表示,台灣具備了電動車電控等相關技術的優勢,包括車用晶片與電控行車輔助系統,因此在全球的電動車產業發展過程中不會缺席,更歡迎全球智慧汽車產業與台灣產業合作,共同構建新的生態供應體系。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在影片中指出,2021年是半導體晶片缺貨的一年,因為5G、AI、AIoT,還有汽車用電子通通突然需求增加。以5G手機為例,晶片使用數比4G在每一台手機增加5倍,所以所需晶片數量更多,而且包括感測器與low-density MCU也都需求大增,讓半導體晶片缺貨壓力更大。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在影片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被駭客網路攻擊密度排行前幾名,在充份人才的資源及實戰經驗的雙重背景之下,讓台灣在資安產業的發展上,具備有全世界其他國家沒有的獨特優勢。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以台灣科技廠商多元發展搭上全球數位轉型列車為方向,分享宏碁本身產業升級達到全球前五大的電腦品牌的經驗,並點出科技與資安是數位轉型必備工具,宏碁旗下的多元產業引擎,將能協助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則從品牌為科技大廠技術價值與研發實力展現之面向,分享華碩如何以「追尋無與倫比」能量,讓華碩成為全球最受推崇的創新領先技術企業。

COMPUTEX CYBERWORLD已正式上線,歡迎海內外買主與國內外專業人士,可透過線上商談與網路媒合服務,跟供應商進行約訪與聯繫,讓商務與採購活動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