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領航 虛實共融「111資訊月」11/10(四) 登場

發佈日期:2022/11/01



數位科技的發展,因疫情、國際局勢的帶動而有爆炸性的成長,也加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習慣;全速前進的數位轉型,引領智慧製造、生技醫療、新興農業、循環科技與能源技術的躍進,更在元宇宙、區塊鏈、虛擬貨幣、低軌衛星、智慧駕駛等跨領域鏈結中,實現各式創新化的產品與服務,讓科技應用、海量資訊與人類的生活相互交織、堆疊震盪,虛實共創、彼此共融。

在這波全球邁向「數位轉型」的浪潮中,具備高度應變能力的台灣,也沒有缺席;數位化是提升產業、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尤其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加速推進數位轉型的進程,超前部屬、打造台灣正式邁入數位國家的里程碑。

111資訊月重點展示我國數位科技實力,打造數位產業的專業盛會。資訊月主題館更以「數位領航 虛實共融」為主題,集結元宇宙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人工智慧(AI)、智慧交通(ITS)、物聯網(IoT)、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資訊安全(CyberSecurity)、資料科技(Data Tech)、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等領域,軟硬體解決方案之34家廠商,引領之新創、企業、聯盟於資訊月現場交織出台灣數位產業的契機與前景!

21世紀科技創新的巨浪已經快速席捲全球,建設「智慧國家」已是維繫國家整體競爭力的重要途徑。台灣的社經發展必須突破過去的思維,運用日益成熟的智慧科技,發揮台灣小而精、跨域整合速度快的優勢,導入產業及社會各個層面,讓台灣成為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今年的政府館以【數位發展部】領航,扮演著臺灣數位發展的「馬達」,建構全民數位韌性,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加速社會數位發展,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現場集結臺灣數位領域相關企業,共同展示產官學等單位研發創新成果,加速產業全速前進數位轉型浪潮,開啟社會大眾對數位科技、數位創新的想像。

邁向全數前進的數位新世界、數位工具不可少

全球邁入數位科技新時代,在此浪潮下不斷推動台灣技術創新的研發及應用,許多新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市場也在尋找其中新價值機會,進行跨產業、跨裝置的跨界結合。產業出現許多不同以往的創新思維,驅動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提升台灣資訊產業對外的競爭力。有消費類電子產品,包含了智慧家居、遊戲主機、折疊筆電、創作型高效能系統;通訊技術的智慧通訊產品、數位影音娛樂等;電腦及周邊產品;汽車電子產品主要是聚焦智慧導航;創新技術及產品含括 AI 及 IOT、智慧穿戴設備;元宇宙科技鏈,包含了VR/AR、區塊鏈、NFT、數位金融、動捕裝置、感應式手套等。

疫情和科技加速了世界的數位轉型,虛擬平台的普遍使用,讓議題、倡議不只在平台上,更從虛擬影響到實體,資訊月期許自己為數位、虛實的加速器,今年不只有VR360虛實展、線上型錄展,我們也透過匯聚產業能量,讓議題、趨勢與展覽之間,彼此互融,邀請大家一起線上線下體驗數位共融新時代。

主題論壇倡議數位新趨勢

虛實互融新時代,不只線上、線下,更要讓議題、展示相互呼應;資訊月主題論壇,從AI、資安、區塊鏈、ESG到5G智慧交通,倡議數位新應用與數位跨領域同場對談,激發數位科技新突破!

資訊月關心新科技、更關心每個族群的需要,壯世代論壇、長照議題,營造樂而忘齡、科技助力美好生活。

預約參觀、消費集點送好禮

此外,資訊月也規劃了參觀集點與消費抽獎活動!凡是在展覽期間參與活動,除可以在「兌獎區」兌換豐富的禮品以外,還有機會抽到華碩筆電!

如要了解更多「資訊月」相關活動訊息,請立即關注「資訊月」臉書(FB)或上「資訊月」官網查詢。

科普時下最新數位科技,把手領航最潮數位應用,啟蒙你對未來的無限想像!資訊月是讓大眾體驗新興科技、掌握最新研發技術、了解產業趨勢與動態的做平台,為了傳達更具深度的資通訊科普知識,引導民眾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參觀年度的資訊嘉年華。111資訊月線上展+實體展,展演疫後時代虛實的密切整合,資訊月活動委員會誠摯邀請大家來一趟資訊月,以數位領航開創新機。

資訊月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w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