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觸 x 宅經濟成為新常態!COMPUTEX研討會20日將登場

發佈日期:2020/08/05

2020年COVID-19新冠疫情大幅改變全球人類的生活,傳統外出上班、就學、消費、旅遊等習慣被迫改變,使得宅在家的新日常生活創造出各類新需求,也同步助長由科技應用所帶來的「宅經濟」商機。國際資通訊大展COMPUTEX也在COVID-19影響下,將實體展覽轉成線上展(https://show.computex.biz/2020/),並規劃舉辦系列研討會活動,協助COMPUTEX與會專業人士,了解宅經濟產業與零接觸型態最新趨勢,快速切入線上/線下B2B行銷手段與策略。

IEK預估,2030年數位經濟將占GDP近四成,在疫情短期無法快速弭平的新常態生活情況下,各行各業必須透過「零接觸應用」開發業務,並同時進行數位轉型,讓企業在新冠肺炎干擾下能持續營運與獲利,進而迎接未來數位社會的數位經濟商機!

宅經濟x零接觸 數位轉型成企業必走之路
在趨勢方面,邀請MIC(資策會)以宅經濟為主軸,從宅商務、宅娛樂、宅辦公等面向,分析企業在B2B、B2C等生意型態上所必須面臨的改變方向,並就企業面對新常態(New Normal)生活所需執行的業務改造策略。

根據IDC發布的CXO調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顯了數位轉型的價值,企業組織應將危機轉化成為加速轉型的機會。由於企業須直接面對「零接觸」經濟新時代的來臨,因此邀請KPMG(安侯建業)針對零接觸經濟下,企業的數位轉型策略與布局,如何在零接觸的要求下,發展新的商業模式,以及進行數位營運模式優化,並且能持續洞察客戶的需求並保持敏捷與彈性,快速回應市場變化,進而達成企業數位轉型!

電子商務 x 遠距直播 宅經濟必備企業解決方案
在宅經濟當中,電子商務是企業B2B、B2C必備服務,因此邀請到Amazon服務商WISER(秩宇),從實際銷售經驗分享如何透過Amazon建置企業跨境電商服務。

由於在電子商務當中,影像是效果更佳的銷售媒介,直播不僅可以用在電子商務上,也能夠用在會議當中,因此邀請到ATEN(宏正)就各種直播應用情境的軟硬體設備搭配進行分享,進而解決企業與個人直播需求問題。

時間:2020年8月20日(四) 13:30-16:30
地點:台北市電腦公會 B1會議室(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B1)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TCA)、COMPUTEX
協辦單位: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注意事項:防疫期間,座位有限,並請務必配戴口罩。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聯絡:(02)2577-4249 分機310 王宗昱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