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系統簽署合作意向書 幫助推動歐洲各地的航空新創公司和創業家

發佈日期:2023/05/03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宣佈簽署合作意向書(Letter of Intent),支援歐洲共同體(European community)在「新航太(new space)」領域的創新,這是由私人企業推動的航太商業化(commercialization of space)。

雙方將在ESA位於歐洲的商業育成中心網路(Business Incubation Centers network)內展開協作,透過為新的航太新創公司提供技術、輔導和網路支援,推動創新技術研發,攜手培育和加速該領域新創公司的發展。該協定基於2022年ESA BIC Bavaria與達梭系統在德國建立的現有合作夥伴關係,以期擴展到其他ESA BIC。 

達梭系統與ESA已經意識到數位化(digitalization)對於成功開發航太創新技術方面的重要性。近年來,數位科技幫助具顛覆性的新創公司在衛星、太空旅行、探索和其他航空航太系統等領域引進全新概念,進而改變傳統產業格局。  

達梭系統(透過3DEXPERIENCE Lab開放式創新實驗室)與ESA將為ESA BIC網路內的新創公司提供存取達梭系統雲端3DEXPERIENCE平台的機會,進而推動產業創新達到全新標準。該平台針對概念化、設計、製造、測試、認證和維護新型太空載具提供全新方法。新創公司將從產業領先的應用獲益,其中包括在3D虛擬環境設計其專案、簡化團隊內部合作以及與全球導師網路的協作。

ESA商業化、工業和採購總監Geraldine Naja表示:「ESA BIC網路已經支援超過1,300家新創公司,同時,在商業化、工業和採購董事會,我們的目標是透過與企業合作夥伴、投資人以及ESA內部的其他專案搭建橋樑,進一步幫助這些企業擴大規模。在該機構,我們也在向他們學習,採用新的航太方式來塑造未來的航太生態系統。」

達梭系統航空航太與國防產業副總裁David Ziegler表示:「我們正處於航太創新浪潮的前端。10年後,地球軌道衛星的數量將是現階段的10倍以上。隨著太空民主化在這些領域開闢全新可能,這場創新競賽正在歐洲新的航太新創公司中蓬勃發展。我們與ESA的鼎力協作將幫助這些新創公司加速突破技術的設計、製造、測試和營運,進而推動全球航太經濟的全新發展。」

ESA是歐洲領先的航太機構,在歐洲各地擁有29個ESA商業育成中心,旨在促進航太構思、新創公司和創新技術的發展。40年來,達梭系統不僅讓航空航太公司創造新的產業領域,並多次透過擴展新途徑來改變現有產業,從首架完全採用數位科技設計和研發的飛機到eVTOL和太陽能飛行(solar-powered flight)領域取得的進展,以及最終可能透過提供封閉迴路棲息地(closed-loop habitat)幫助其他行星上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