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機器人、電動車、健身科技應用驚艷CES展場 我視AI魚缸榮登CES 2023最佳看點

發佈日期:2023/01/09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於8日閉展,在經濟部技術處補助下,工研院今年展出的AI人工智慧、ICT資通訊、機器人等九項創新技術,吸引AP、Fox Business、IEEE、日本讀賣新聞及每月2千多萬流量的知名西文新聞網站Infobae等多家媒體採訪報導,超過1,600則國際報導,其中頂尖科技媒體Interesting Engineering報導「我視AI魚缸」為CES 2023五項新奇科技之一,ENVERITAS也以「BEST OF CES 2023」 (2023CES最佳看點)盛讚這項技術。知名市場研究機構Insider Intelligence數位健康專題報導「運動生理感測與指導數位分身」與「智感心運動眼鏡(iSportWeaR)」,Fox Business 記者 Kelly O’Grady 體驗後也讚賞「太棒了!這是我們運動人士想要的。」

全球疫情趨緩,今年CES展會規模較去年成長70%,吸引全球174個國家、超過3,200間參展商。工研院行銷九項創新技術,四天展期內吸引破萬人次參觀,同時也有逾千家國際產、學、研單位與工研院進行洽談,包括Nike、Panasonic、LG、3M、知名美國遊艇公司NAVIER、日本電信商Docomo、德國體育用品商ISPO Network及通訊公司Jenesia 1等公司。

工研院今年展出的AI人工智慧、ICT資通訊、機器人等九項創新技術,在AI、電動車、智慧製造及無人商機有多項創新應用陸續吸引洽詢,其中,「機器人史密斯(RobotSmith)」吸引韓國電子技術研究中心、工業領域、時尚領域專家洽談,期望有進一步合作機會;來自時尚領域Echnofashion的Huseyin Ozturk表示:「我覺得RobotSmith可以有很大的應用,例如用在珠寶業的戒指跟銀飾手工拋光。

法國電力公司(Électricité de France S.A.;EDF)高階代表團認為,「碳化矽電動動力驅控器」很符合時下電動車市場需求;也有功率元件大廠認為此技術小而美,體積小、功率佳,希望有合作機會,提升產品優勢,強化公司的既有功率開關元件產品。線上洽談服務也從1月8日起持續提供,已有UL Solutions、南瑋實業等多家公司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