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首度亮相「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

發佈日期:2022/09/13


車載智慧攝影機 結合AI實現安全駕駛

全球車聯網知名品牌威潤技科(ATrack Technology Inc.),於913日至16日參加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Logis-Tech Tokyo),此展是亞洲區極具指標性的物流展,威潤科技以「Connecting the Future」為主題,首度亮相駕駛安全解決方案和ATrack車載智慧攝影機,透過AI運算協助客戶提升駕駛安全及整體營運管理效率。

 威潤副總經理趙振文表示,過去物流業者的管理重點大都放在車輛本身,透過追蹤車輛即時位置、狀態、路線等優化整個物流配送流程,藉由有效率的車輛調度,將運送的能量最大化。但因為人和車在整個物流系統中是最重要的關鍵,近幾年客戶希望藉由更多物聯網技術的應用,將人的行為也納入整個營運管理中。這次全新展出的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也正式宣布威潤在車聯網的應用領域與技術,已邁向另一個重要階段。

 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提升駕駛安全

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主要搭載具邊緣AI運算的車載智慧攝影機,除了進行前方路況、車廂內的影像錄製以外,還具備ADAS先進輔助駕駛系統,若車輛發生偏移、未保持安全距離等不良行駛行為時,車內即會發出警告。此外,可搭配駕駛者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DMS),透過影像辨識駕駛身份,並偵測駕駛是否有使用手機、打瞌睡、抽煙等不良行為,搭配語音告警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進而提升駕駛安全。

 威潤表示,過去車隊往往會花費許多時間及成本釐清發生事故的原因,但透過駕駛安全解決方案,人車的行為都被完整記錄在雲端平台,釐清事故的過程變得容易許多,時間及成本也大幅減少。

 協同電信夥伴 共創車聯網生態圈

依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 Research報告顯示,日本2022車載衛星定位監控器市場規模預計近1億美金,預計2028年達1.76億美金。看好日本市場的發展,威潤與日本前三大電信商軟銀集團SoftbankNTT DoCoMo長期合作,由威潤提供一系列車載資通訊產品及技術支援,電信業者負責市場拓展及提供 SIM卡服務,以共同拓展車載市場。

 威潤科技 2022國際物流綜合展Logis-Tech Tokyo 展位資訊

日期: 2022913日至16

展覽地點: Tokyo Big Sight 東京國際展示場

攤位號碼: #4-305